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常見問題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及住宿式照顧補助補助對象為何?補助金額多少?初審不符合如何提申復?如何申請?申請臺中市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及住宿式照顧補助簽約機構有哪些?

一、補助對象:
(一)設籍於臺中市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或身心障礙證明,並經審核符合申領日間照顧及住宿式照顧費補助標準。
(二)入住或安置於與本府簽約之身心障礙福利機構、老人福利機構、精神復健機構、護理之家。
(三)未同時領有政府提供之其他補助或津貼。但榮民院外就養給與者,不在此限。
(四)經本府社工員訪視評估,確有安置需求。
※應備文件如下,須至身障者戶籍所在地區公所提出申請:
(一)身心障礙者之身分證、印章及機構出具日間照顧或住宿式照顧證明(尚未安置者免附)
(二)代辦人之身分證、印章及委託書。
(三)家戶應計人口之其他證明文件(如失蹤證明、在學、在監或兵役證明、身心障礙手冊或身心障礙證明、優惠存款、薪資證明、最近一年經銷彩券銷售證明等)。

二、補助金額:依臺中市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補助及住宿式照顧費用補助審核作業要點規定辦理。

三、如經社會局複審不符合欲辦理申復,請於收到核定函15日內到戶籍所在地區公所辦理,檢附身心障礙者之身分證、印章(代辦人亦同)填寫申復書,請詳寫經濟生活及家庭成員互動情形或檢附相關證明文件。
※社會局洽詢電話:04-22289111#37305。

四、欲索取簽約機構可上社會局網站查詢(網址:http://www.society.taichung.gov.tw/index.asp、查詢路徑:臺中市社會局/分眾導覽/身心障礙者福利/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及住宿式照顧費用補助/檔案下載:補助簽約機構名單)參考使用,或至區公所洽詢提供。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8-10
  • 發布日期: 2017-10-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南區區公所‧社會課
  • 點閱次數: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