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常見問題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我是單親爸爸(或媽媽),請問我有什麼補助款可以申請?臺中市的單親家庭補助有哪些?只要是單親家庭就會有補助嗎?

單親爸爸(或媽媽)可依需要提出下列補助項目之申請:
(一)臺中市單親及弱勢家庭短期租屋津貼計畫:依申請人實際租賃住所向該區婦女福利服務中心、新住民福利服務中心或臺中市男性特殊境遇家庭追蹤輔導服務委託案承辦單位提出申請,經社工員進行訪視評估後,由本府社會局進行複審,家庭總收入及家庭財產符合資格者,依戶內人口補助4000至6000元。
(二)臺中市經濟弱勢兒童及少年生活扶助,受理窗口為戶籍所在地區公所。
(三)特殊境遇家庭扶助,受理窗口為戶籍所在地區公所。
(四)弱勢家庭兒童及少年緊急生活扶助,受理窗口為戶籍所在地區公所。
單親家庭提出上述項目之申請後,仍需經受理機關(單位)依相關法規審核,符合規定者始提供補助。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8-10
  • 發布日期: 2017-10-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南區區公所‧社會課
  • 點閱次數: 6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