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區政業務 > 區政白皮書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壹、我們的服務理念

本區面積6.8101平方公里,南以旱溪與台中市大里區為鄰,東行政圖以台中路與東區為界,西以土庫溪與南屯區、烏日區為鄰,北與西區以麻園頭溪、南屯路區隔。行政區域劃分22里,計630鄰,東北部稍高,漸向西南傾斜,成為橫方形,地勢低窪,為梅、綠川等河流的下流地區,氣候溫和、人材輩出,轄內有國立中興大 學、私立中山醫學大學、台中高工、香火鼎盛城隍廟、內政部核定國家三級古蹟─林氏宗廟,為人文薈萃居住的好地方,人口數120,496人(1041年3月底止)。


本所為服務洽公民眾,莫不以民眾之立場著想,以民眾之思考角度出發,重新規劃辦公環境動線,設各課單一窗口、 志工服務台、里幹事綜合服務台,以「一處收件,全程服務,證件不齊、一次告知」為目標,期望以良好的辦公環境,提供最佳服務品質,本著「廉能、服務、效率、便民」之宗旨,締造嶄新的服務風貌,以提升行政效率及服務品質。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8-10
  • 發布日期: 2012-06-2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南區區公所
  • 點閱次數: 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