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長青學苑專區 > 活動成果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南區長青學苑108年度結業典禮暨成果展

活動成果
標題 臺中市南區長青學苑108年度結業典禮暨成果展
發布日期 2020-01-15
截止日期 0001-01-01
內容

臺中市南區長青學苑1081110日於臺中高工集賢堂辦理108年度結業典禮暨成果展,典禮中各班除了展現年度所學外亦宣導2020台灣燈會,邀請長青長輩們作伙來去賞花燈。

本區長青學苑開班數26班,課程囊括語文、才藝、休閒、健身、育樂等各領域,總學員人次達806人次之多,每位長輩在授課老師耐心、細心,有教無類指導下,由門外漢,拓展知識領域、充實生活內涵,活的健康,活出精彩,可謂樂在遐齡。

活動首先由「生活竹工藝」等10個班靜態成果展示介紹解說,並由「番仔火不老鼓樂」以2首歡樂的曲目揭開序幕,接著頒發結業證書、感謝狀及全勤獎等,活動主軸為「動態」16項成果發表,囊括「樂齡輕鬆玩手機」學員創作影片欣賞,日語、美語、台語及客家語等多種語言歌唱表演,河洛語詩詞吟唱、電子琴、二胡樂器、及有氧韻律舞蹈表演等。

區長洪峰明表示,感謝臺中市政府推出老人福利政策,針對健康長者,以「學習成功老化,預防成為被照顧者」為目標,開辦長青學苑,鼓勵在地長輩「活到老、學到老」,實現「學無止境」的理想,並邀請長輩於拓展知識領域、充實生活內涵之餘,《2020年台灣燈會》相約來賞燈。

此外,會場另闢「阿公阿嬤學士服著裝趣」社群網絡打卡拍照等活動專區,提供長輩們拍照打卡,留下美好回憶,現場阿公阿嬤也邀請大家「2020年臺灣燈會相約賞燈趣」,另和風拼布創意班-走秀 you tube成果展演,除展示豐碩成果也不忘相約賞燈去。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1-15
  • 發布日期: 2020-01-1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南區區公所‧社會課
  • 點閱次數: 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