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觀光旅遊人文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灣火柴故事館

臺灣火柴故事館(圖片來源:臺中市南區公所)
臺灣火柴故事館(圖片來源:臺中市南區公所)

以火柴文物為展覽場館,從火柴的發明史到臺灣火柴工業盛衰,都有詳盡介紹,並結合展示火柴文物,提供參訪民眾更多元體驗,點燃參觀者封存已久的記憶,是一處喚起過往生活回憶,值得大小朋友發掘「火柴故事」的探索空間。

展覽內容包括:

日治時期火柴盒、文柴相關文件、火柴煙具,各示廣告及外國火柴等火柴文物以及本館特地向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借調該館典藏之火柴梗排版機、火柴梗運送車等物件;另外還有「火柴牛奶棒」以及「火柴公仔」等文創品的展示。

 ◎本館開放時間:

  • 平時:週一至週五,每日上午830分至1130分,下午1330分至1630分。

例假日:凡團體參觀人數達20人以上者,開放團體預約申請(請於7天前預約),於經本所核准後,開放假日參觀,若需志工導覽者,得於預約申請時一併提出。

地址:臺中市南區工學路724

電話:04-22626105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3-12
  • 發布日期: 2019-03-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南區區公所
  • 點閱次數: 4967